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建设
经典案例
网络推广
技术中心
建站指导
联系我们
网站套餐 Package
最新推荐 Recommended  
  您现在的位置: 天诚世纪 >> 技术中心 >> 网页设计 >> Dreamweaver教程 >> 正文
解决 Dreamweaver 中的乱码问题
作者:天诚世纪 更新时间:2009-6-2 10:45:24 来源:天诚世纪
    

Dreamweaver出现乱码,大致为两种情况:
  一是没有标明主页制作所用的文字,这种情况下很简单就可以解决,在区加上即可。

  二是你新加装了字体,诸如文鼎酷字体之类。这样的话,你每次新建一张网页,都要调整一次,非常麻烦。那么,你可以这样解决,以下为某人的经验,我收后,记不清楚来源了。

  请先备份注册表,并且退出运行中的Dreamweaver(如果有的话)

  1.运行regedit.exe。

  2.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ACROMEDIA/DREAMWEAVER 4/FONT PREFERENCES

  接下来有2个方案:

  简便方案:

  双击Number Encodings,把数值b改成c(十进制的11改成12);退出regedit,进入Dreamweaver,现在你就可以随意地选择PROPOTIOANL,FIXED FONT,CODE INSPECTOR的字体和文字大小了!

  完美方案:

  为什么简便方案还不够呢?那是因为仅做上述改动,就只能选择中文字体,而有些情况下,一些英文字体会比中文字体好看(比如我在CODE INSPECTOR里面就选用ARIAL字体,比宋体、仿宋什么的要好看多了),而且对中文部分也能正确显示。

  方法如下:

  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ACROMEDIA/DREAMWEAVER 4/FONT PREFERENCES下,双击Number Encodings,把数值b改成c(十进制的11改成12);进入CharEncoding_11,对内部数值进行修改:

  注意最好只改动以下值:

  Fixed Name :字体名称

  Fixed Size :字体大小

  HTML inspector font :字体名称

  HTML inspector font size :字体大小

  Proportional Name :字体名称

  Proportional Size :字体大小

  如果感到不满意,也可尝试把:Fixed CharSet、Proportional CharSet、Windows Character Set从86(十进制的134,表示中文)改成00(代表英文)。

  对于简便方案,这里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实现方法,把以下代码复制下来,保存成为一个后缀是.reg的文件(要注意一定要为纯文本方式),然后执行这个reg文件,修改就会自动完成(也请先备份注册表)。

REGEDIT4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acromediaDreamweaver 4Font Preferences]
"Number Encodings"=dword:0000000c
"Default Encoding"=dword:00000005

本文链接:http://www.tc-21.com/ITCenter/200906/200906021045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关于Dreamweaver教程的新闻
      相关文章
    用DW设计限时自动关闭的网页
    在DW中调整网页表格
    Dreamweaver设计一个自动关闭的网页
    Dreamweaver 8中设置段落格式
    在Dreamweaver 中加入竖直线教程
    Dreamweaver 制作可控横向滚动
    用Dreamweaver制作浮动广告
    在Dreamweaver 中制作可拖动的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