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建设
经典案例
网络推广
技术中心
建站指导
联系我们
网站套餐 Package
最新推荐 Recommended  
  您现在的位置: 天诚世纪 >> 技术中心 >> 网页设计 >> Dreamweaver教程 >> 正文
网页制作技巧:页面制作角色的思考
作者:天诚世纪 更新时间:2009-6-17 10:43:31 来源:天诚世纪
    

自己现在的岗位是页面制作,由于种种历史的原因,页面制作这个岗位不怎么被人重视,觉得这份工作很简单,没什么难度。或者很低级,没有自己的想法,只是把设计稿变成了网页。不涉及编程,不涉及设计,没有自己的想法,很可能在某些公司被开发或者设计人员兼任着。

  到底页面制作这个岗位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做到了什么?凭自己的想法和经历,整理了一下,见下图:

网页制作技巧:页面制作角色的思考

我是从四个方面去考虑的

  第一:用户

  面对用户,我需要做的当然是完全的还原ui稿给用户,也就是把UI稿做成网页呈现给用户。而准确的说是呈现交互和视觉感受,交互逻辑,信息构建和视觉设计,这个的重要性最高,也是必须完成的。呈现的平台就是可以解析网页的软件,需要呈现的平台是存在产品用户的那部分平台,更多的是Windows下的IE5.5,IE6.0,IE7.0,少量的Firefox,Opera,后两个浏览器没有限定版本,因为他们可以很容易更新。支持到最新版本即可。

  其次是附加的用户体验,网页的打开速度很重要,如何减少文件和图片的字节,如何根据流量去批量加载文件,整合css文件和图片,降低http连接数,网页内容是文本呈现(看似很白痴的一点,可是有些网页真的把正常网页能呈现的文字放在图片中)。链接的动态表现形式,鼠标划过,点击后的等效果(UI稿不会有的),表单的可用和易用,如焦点,表单字体颜色,大小,下拉表单的分组等,优先显示重要内容,也就是html中写在前面。需要长时间阅读的文字可支持缩放。再就是一些对于我不是很重要的部分,想亲和力,可转化为pdf格式,有需要打印的可打印,异状处理,像图片没加载有信息提示,样式没加载的内容可读性等等

  第二:信息数据

  海量的网站和网页,诞生了信息的检索和筛选工具,那就是搜索引擎,而且搜索引擎已经成为用户上网找资源的一个必用工具,面向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排名优化是很有必要的,IBM技术文档的数据说明大概有30%的访问量是来自搜索引擎的。

  搜索引擎排名优化的关键是内容,也就是上面提到的信息构建,如何提供有价值的而且易于访问的内容。手段是HTML编码——搜索引擎信息数据的来源,爬虫可以轻松的获取html中重要的信息数据

本文链接:http://www.tc-21.com/ITCenter/200906/200906171043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关于Dreamweaver教程的新闻
      相关文章
    用DW设计限时自动关闭的网页
    在DW中调整网页表格
    Dreamweaver设计一个自动关闭的网页
    Dreamweaver 8中设置段落格式
    在Dreamweaver 中加入竖直线教程
    Dreamweaver 制作可控横向滚动
    用Dreamweaver制作浮动广告
    在Dreamweaver 中制作可拖动的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