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建设
经典案例
网络推广
技术中心
建站指导
联系我们
网站套餐 Package
最新推荐 Recommended  
  您现在的位置: 天诚世纪 >> 技术中心 >> 网页设计 >> Dreamweaver教程 >> 正文
Dreamweaver CS3中Spry详细区域功能
作者:天诚世纪 更新时间:2009-6-17 10:44:10 来源:天诚世纪
    

    Dreamweaver CS3中集成了Spry功能我们都知道,Spry具有对XML数据处理的功能我们也见识过,不过对于Spry的详细区域功能似乎很少见。

  Spry详细区域有点类似于新闻系统中的新闻列表页和主详细页的功能。比如我们看新闻时,其中有一个页面只会显示所有新闻的标题,当对该标题感兴趣时可以单击该标题打开一个新的网页,就可以查看到该新闻的全部内容了。那么显示所有标题列表的页面我们称为“主页”,而显示具体新闻内容的页面称为“详细页”。

  很显然,这个主详细页最起码得是两页。而我们使用的Spry详细区域可以在一张网页上显示,并且是无刷新的

一,新建网页,绑定Spry XML 数据集

Dreamweaver CS3中Spry详细区域功能(图一)


  在网页中打开【插入】面板,单击【Spry】标签下的【Spry XML 数据集】

  二,选择XML数据源

Dreamweaver CS3中Spry详细区域功能(图二)


  弹出【Spry XML 数据集】对话框,【XML源】可以是本地目录下的XML数据,也可以是跨域的远程XML数据。

  单击【获取架构】按钮在【行元素】列表框中选择XML数据中有价值的重复元素,这里就是选择的“item”元素(<>标志右上角有+号表示循环的多个)。

  P.S 如果制作纯粹的XML数据聚合的页面,还可以选择【禁用XML数据缓存】,并选择自动刷新数据的时间以自动获得远程数据同步。

  三,插入Spry表,显示Spry XML数据在页面

Dreamweaver CS3中Spry详细区域功能(图三)


  单击【插入】面板【Spry】标签下的【Spry 表】按钮,弹出的对话框中将不需要显示的【列】进行删除。

  很重要的一个操作就是一定要选择 单击行时将使用“更新”详细区域。

  【确定】插入Spry表,提示需要插入Spry区域。因为所有的Spry XML 数据必须在 Spry区域中才能显示

四,插入Spry详细区域

Dreamweaver CS3中Spry详细区域功能(图四)

首先,鼠标光标停留在已经插入在页面中的“Spry表”之后,继续单击【插入】面板【Spry】标签下的【Spry 区域】按钮。

  弹出的对话框中【类型】一定要选择为“详细区域”才表示当前是Spry详细区域。
五,将“详细内容”插入Spry详细区域

Dreamweaver CS3中Spry详细区域功能(图五)


  鼠标光标停留在Spry详细区域内,打开【绑定】面板,选择“description”元素【插入】到Spry详细区域中。

Dreamweaver CS3中Spry详细区域功能(图六)


  保存网页会提示我们保存Spry效果文件,记得上传的时候要连同这些文件一起上传。

六,预览效果

Dreamweaver CS3中Spry详细区域功能(图七)


  跨域显示远程XML数据,同时单击每行标题都能在当前页无刷新打开内容查看,甚好

本文链接:http://www.tc-21.com/ITCenter/200906/200906171044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关于Dreamweaver教程的新闻
      相关文章
    用DW设计限时自动关闭的网页
    在DW中调整网页表格
    Dreamweaver设计一个自动关闭的网页
    Dreamweaver 8中设置段落格式
    在Dreamweaver 中加入竖直线教程
    Dreamweaver 制作可控横向滚动
    用Dreamweaver制作浮动广告
    在Dreamweaver 中制作可拖动的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