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建设
经典案例
网络推广
技术中心
建站指导
联系我们
网站套餐 Package
最新推荐 Recommended  
  您现在的位置: 天诚世纪 >> 技术中心 >> 网页设计 >> Dreamweaver教程 >> 正文
Dreamweaver 8 代码工具栏使用
作者:天诚世纪 更新时间:2009-6-25 10:42:52 来源:天诚世纪
    

    Dreamweaver 8 的代码编辑视图的环境,越来越受CODE编写者的喜欢了。今天试了些功能:

一,代码的折叠

1,通用方法

直接选择多行代码,然后选择点击列左侧的折叠按钮即可。

DW8代码工具栏试用(图二)

2,折叠整个标签按钮

比较1而言,其最大的优势是“无需选择多行代码”,只要将光标定位在需要折叠的标签中,单击“折叠整个标签”按钮,DW8即可将其首尾对应的标签区域进行折叠。

注意:按按钮功能只能是对规则的标签区域起作用。

3,折叠所选按钮

这个和1几乎是同一个作用效果,所不同的是1中按折叠按钮,而本处是选择“折叠所选”按钮。如此而已,任君选择。

4,特殊折叠法

形如图象处理软件里面的反选,同样在DW8的代码选择中也可选择 所选区域、标签以外的内容。方法是按住Alt键的同时进行如上3类的操作。

二,打开折叠的代码

1,通用方法

如折叠代码时的方法想对应的,打开已经折叠的代码,只要单击列左侧的已折叠代码的展开按钮即可。

2,扩展全面按钮

即将页面中所有折叠的代码全部展开显示。

三,代码标签的快速选择

代码标签之间一般都存在着嵌套的关系,那么该如何快速地查找某代码标签是属于哪另一个代码标签的呢?

直接将光标定位在该标签代码内,单击“选择父标签”按钮即可。可单击多次依次选择父标签
四,代码的批量注释
之前为调试某些程序而需要注释掉部分代码,而这些代码又有为数不少的行数,所以只能一行一行的添加注释,那么现在只需要:

选择需要注释的代码行,单击“应用注释”按钮,弹出菜单中选择相应的注释方法即可。

同时,取消这些注释,也只需要单击“删除注释”按钮每行依次删除。

DW8代码工具栏试用(图九)

五,环绕标签

环绕标签主要是防止了我们写标签时的呼应关闭。其操作方法是:选择一段标签,单击“环绕标签”按钮,输入相应的标签代码,即可在该选择区域外围添加了完整的新标签代码。

快速而又防止了前后标签遗漏不能关闭的情况。

DW8代码工具栏试用(图十一)

六,缩进代码和凸出代码

为了保证程序的可读性,一般都需要将标签代码进行一定的缩进凸出,错落有致。之前我们可以选择一段代码按Tab键可完成代码的缩进(当然现在也还可以)。

但对于已经缩进的代码,如果想要凸出,则就稍微费事了,不清楚的可能需要一行一行的按退格键,当然快捷键Shift+Tab就可以了,不过知道的人不是太多:)

所以现在在DW8中,直接将此功能做成了“缩进代码”按钮和“凸出代码”按钮

 

本文链接:http://www.tc-21.com/ITCenter/200906/200906251042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关于Dreamweaver教程的新闻
      相关文章
    用DW设计限时自动关闭的网页
    在DW中调整网页表格
    Dreamweaver设计一个自动关闭的网页
    Dreamweaver 8中设置段落格式
    在Dreamweaver 中加入竖直线教程
    Dreamweaver 制作可控横向滚动
    用Dreamweaver制作浮动广告
    在Dreamweaver 中制作可拖动的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