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建设
经典案例
网络推广
技术中心
建站指导
联系我们
网站套餐 Package
最新推荐 Recommended  
  您现在的位置: 天诚世纪 >> 技术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传谷歌将跳过运营商推自有品牌手机与上网本
作者:网络转载 更新时间:2009-10-21 10:41:43 来源:网络转载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Northeast Securities证券投资机构的分析师Ashok Kumar表示,谷歌正在同一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合作,欲推出自有品牌手机。

      这位分析师表示,已从该计划中的设计合作方处获得了消息。这款手机将在今年面世,并且会跳过运营商直接出售给最终消费者。

      这一方案符合谷歌向用户提供新一代开放标准移动互联网设备的愿景。运营商多对设备的功能和相关应用做严格限制,绕过他们,谷歌就可以直接按照用户的需求开发设备。

       Kumar同时称,谷歌还计划同电脑生产商广达合作,开发自己的上网本产品。该产品将使用谷歌Chrome操作系统,并将于明年夏季上市。谷歌自有的Chrome上网本与Android手机都会使用高通公司的芯片,其中上网本将使用高通的Snapdragon平台。

      如果传言属实,谷歌直接进入该市场将会给摩托罗拉、三星、戴尔等公司带来巨大压力。这些企业一直在削减Android手机的成本,努力推出开放的、低成本、且带有触摸屏的设备。

     对于摩托罗拉来说,企业的转型战略建立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之上。公司计划下月同运营商Verizon联合宣布一款超薄Droid手机。两家企业希望Sholes/Droid手机能够成为苹果iPhone的强有力竞争者。戴尔目前也在研制Android智能手机,该产品预计在明年经AT&T发布。

      疑者表示,谷歌很难及时在假日期间推出这款手机,通常一款产品从设计到量产都要经过一年或更长时间。行业分析人士则称,谷歌的这一举动或将触怒Verizon、AT&T、Sprint与T-Mobile美国几大运营商。现在电信运营商都在向出售的Android设备提供补助,这是对谷歌手机操作系统的一大支持。

       来自咨询机构Cote Collaborative的Michael Cote称,“尽管这一消息稍有背离谷歌的战略,但我相信该传言的真实性。”他表示,为了产品能尽快上市,谷歌也许会同打过交道的伙伴合作。

       宏达电是Android手机的首个开发者,该公司对高通芯片也不陌生。这家公司最有可能成为谷歌自有品牌手机的制造商。

       这一计划体现了互联网广告巨头盼望进入移动市场的迫切心情。绕过运营商直达消费者是危险的举动,但公司无疑已经下定决心,同苹果、诺基亚与微软在无线互联网市场上展开直接竞争。

      谷歌、宏达电与广达三家公司均未能联系就此置评。

本文链接:http://www.tc-21.com/ITCenter/200910/200910211041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关于业界动态的新闻
      相关文章
    李开复委婉辟谣 事先不知道谷歌要退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