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建设
经典案例
网络推广
技术中心
建站指导
联系我们
网站套餐 Package
最新推荐 Recommended  
  您现在的位置: 天诚世纪 >> 技术中心 >> 网站运营 >> 经验心得 >> 正文
4年网络创业经历
作者:天诚世纪 更新时间:2009-11-22 16:20:15 来源:天诚世纪
    

  05年9月份离开医学行业,踏入我一直向往的IT行业,开始学习windows,html,C,c++,ASP等等,一切从零开始!  在医学行业工作了三年,不讨厌,但相对于未知的计算机领域来讲,似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更能吸引我,更能挑起我的激情!一开始甚至不知道什么是U盘,什么是内存,什么是CPU,也不知道WEB开发与软件开发的区别,只是想学,没考虑其他的!

  参加一年的实训过程中,慢慢的转向了WEB开发,网站制作,用ASP写代码,用PS制作设计图,慢慢地更是爱上了它,成了我的爱好与乐趣所在,一天不看电脑心里发痒。还自己做了一个个人网站http://www.51aiai.cn,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成就与喜悦之中。在学习之中,还和校友一起接网站制作项目,不管价格如何,都全力以赴,尽善尽美地帮别人做好。

  真正的与网络有更深入的了解,源于毕业工作三个月后,边工作边自己成立了工作室,自己接网站建设的项目来做,业务来源于他人介绍,设计及程序开发都自己一个人搞定,刚开始免费帮别人做,只为那份兴趣,那份成就感,慢慢地,似乎真的有业务找上门来了,还不错,一个人已忙不过来了!

  恰在此时,一个朋友对我讲,他愿意投资,注册一个网络公司,说实在的,刚开始并没有这份胆量,没想过去搞公司,而此时,我的年龄,该是考虑谈婚论嫁的时候了,如果去做公司,就没有时间去想个人问题,斟酌再三,还是决定以事业为重!

  07年5月份,一家新的网络公司,“天诚世纪http://www.tc-21.com就在武汉洪山区一间60平方米左右的写字楼里开张营运了,创业是艰难的,辛苦的,每天都只睡两三个小时,天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业务员请了一大批,可第一个月除了之前已有的项目,几乎没有新项目,合伙人与我都非常焦急!

  第二个月开始,把所有电话营销员,市场部业务员等方面的业务人员全辞掉了,请了一名SEO优化推广专员,推广公司网站。一个月以后,也就是7月份开始,客户都主动致电来公司要求恰谈业务,每天的电话都响个不停,真可谓是个好兆头!良景一直持续了两个月,但投资人另有发展,需去外省开工厂,外省的项目收入比网站建设方面的收入肯定是可观的多,投资人想一心放在外省的项目上,要求注销“天诚世纪”。真是一个两难的境地啊,就如同自己含辛茹苦养大的孩子就要夭折,心里很不是滋味。

  投资人不投资,就没钱继续经营,另找人投资也一时没找着合适的人,恰好此时又要交租金又要发工资。最后的结果就是,公司继续运营,退了写字楼,辞掉了部分员工,留了几个技术人员一起以工作室的规模继续运作!而此时,我就慢慢的演变成了SOHO一簇,成了http://www.tc-21.com的站长,学着做推广,每天就发贴子,刷流量,看排名,但效果一直不理想。换了办公场所,没了资金支持,业务也一落丈。

  年底,停止了运营,为了护持生计,而在互联网行业,也不想再给别人打工,就又重新步入了医学,边工作边打理网站,偶尔也接到一些网站建设的单子。

  开年后,业务似乎有所好转,边工作边做项目已经有些力不从心,毅然辞掉了医学的工作,还是一心一意地打理这个工作室网站,此时就是自己一个人单枪匹马在做了,从业务恰谈、项目策划、设计排版、程序开发、维护推广等,全部一个人来做,工作多时,加加班,工作少时娱乐娱乐休息休息,慢慢地喜欢上了这种SOHO的生活!现在已这样工作生活一两年了,我享受着这份工作的自由与成就,现在每天的工作还是更新、优化推广网站,成功案例一个接一个在增加,几乎各个行业,各种类型的网站都有接触,对工作的前景还是抱有信心。

  以上是我从事网络行业以来的经历,算不上有成功,也不算上失败,我享受着现在的工作的乐趣,喜欢现在的生活方式,希望在这里结交到更多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也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与阅读此文的朋友合作、交流。

  工作QQ:448163207 真诚期待与您的交流! 本文由www.tc-21.com站长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tc-21.com/ITCenter/200911/200911221620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更多关于经验心得的新闻
      相关文章
    站长每天如何轻松发布伪原创文章
    横向图片下拉菜单
    网站关键字排名下降解决办法
    首页友情链接最好添加20-30个
    百度为什么一直不收录我的站?
    创业新建网站,如何提高流量?
    Google PR 更新、查询及做弊
    学生站长去面试的经历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