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建设
经典案例
网络推广
技术中心
建站指导
联系我们
网站套餐 Package
最新推荐 Recommended  
  您现在的位置: 天诚世纪 >> 技术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李开复委婉辟谣 事先不知道谷歌要退出中国
作者:天诚世纪 更新时间:2010-1-15 21:08:58 来源:网络转载
    

谷歌考虑退出中国市场的爆炸消息又把前任掌门李开复卷入了风暴中心,面对事先获悉谷歌要退出所以先离职的质疑,李开复在新浪微博上委婉辟谣,暗示自己事先并不知道谷歌要退出中国市场。
1月12日,谷歌公司发展事务副总裁、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多姆德(David Drummond)在博客中说,谷歌集团已经决定不愿再审查我们在Google.cn上的搜索结果,因此如果可能,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和中国相关部门讨论在 什么样基础上能够在法律框架内运营未经过滤的搜索引擎。多姆德在博文中表示,谷歌承认这很可能意味着公司将不得不关闭Google.cn,以及我们在中国 的办公室。

1月14日,针对Google谷歌公司计划退出中国市场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作出回应。她表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鼓励互联网的发展,鼓励为互联网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2009年9月4日,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宣布正式离职。在《世界因你不同》里李开复披露,他最终放弃Google有史以来最高数目的股票选择了离职。面对高官厚禄,李开复毅然挂靴而去,引发了业内诸多猜测。

谷歌考虑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更是加剧了这种猜测,有业内人士认为,李开复已经知道无法协调谷歌总部和中国互联网环境的关系,甚至早就获悉谷歌要退出中国市场的决定,所以他选择了离开。

李开复并没有在公开场合对谷歌退出中国市场表态,但他在新浪微博的消息显示,李开复委婉的表示并不知情,暗示自己事先并不知道谷歌要离开的决定。“船长如果知道一个船要沉,是不会弃船的。”李开复在围脖上写道。

值得一提的是,早于李开复离职的原谷歌中国首席官郭去疾也表示“很多记者和朋友打来电话,希望对谷歌的新闻作采访。我都没有接。不是因为没有任何小道消息能提供(尽管我的确没有),而是我不知道在这样戏剧性的时间点,怎样找一个恰当的参照系。我相信重力作用,但人的生命,甚或人类的历史又都太短,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判断偶然与必然的区别。是蝴蝶效应?我不知道。”(靳继磊)

附:李开复微博原文,A captain would never run away from his duty, if he knew the ship was sinking.

本文链接:http://www.tc-21.com/ITCenter/201001/201001152108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关于业界动态的新闻
      相关文章
    传谷歌将跳过运营商推自有品牌手机与上网本
    李开复:好点子不代表创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