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建设
经典案例
网络推广
技术中心
建站指导
联系我们
网站套餐 Package
最新推荐 Recommended  
  您现在的位置: 天诚世纪 >> 技术中心 >> 网页设计 >> 网页配色 >> 正文
网页上的视觉传达与艺术表现
作者:天诚世纪 更新时间:2009-6-17 14:18:29 来源:天诚世纪
    
   WWW 与人际沟通和信息传递的关系  

    一:信息爆炸时代最热门的人际沟通方式  

   人类即将进入二十一世纪,一个信息爆炸时代。在这时代,最热门的人际沟通方式是多媒体的沟通方式。  

    人类生活在这个世界,经常运用五种不同的感觉﹝sense﹞与外界沟通。同时也运用表征﹝representation﹞的方式将我们从外界所得到的讯息组织起来,进一步再将它们诠释。 

    人类透过不同感觉所得到的不同讯息之间会互相影响。为了增加沟通的效果,人类常用不同形式的媒体与不同的沟通方式表达自己的意念。譬如人类说话时经常伴随着一些肢体和眼睛的动作。古代的戏剧则运用歌队和演奏者随着演出的进行提供音乐。电影和戏剧也都随剧情发展加上一些配乐以增加气氛。在计算机科技发展之后,科学家们也常利用计算机绘图和动画表现枯燥无味的科学数据。  

    回顾人类进化的过程,一直想要解决沟通的问题。我们经常看到人类利用各种媒体进行沟通、传递信息。即使在面对面时,也尽量运用多种媒体相互交谈表达心中的理念和情感。  

    过去人类的祖先,住在山洞里面,把他在外头所看到的动物画在洞壁上面,使后来的人知道他想要传达的讯息。这是利用「视觉媒体」进行沟通的方式。另外一个例子是现今住在新几内亚丛林的土人打猎时,知道利用特别的声音传递讯息给他在丛林远处的同伴。这是利用「声音媒体」进行沟通的方式。  

    后来人类继续发明了文字、纸张、印刷术,利用「文字媒体」的扩展了沟通的空间范围。接着因为无线电的发明,进而发明了广播、电视与人造卫星,使人类在二十世纪能够迅速得到全球各地的信息,进入「大众传播时代」。  

    现在人类即将进入二十一世纪所谓「多媒体传播时代」,运用电脑储存与再取信息的技术,将各种沟通媒体如文字、图像、声音、影像、动画和录像结合成不同的「多媒体系统」,随时随地与在不同时候,不同地点的人互通信息。  

    因此从人类人类进化的角度来看,多媒体并不是一个时髦的名词;甚至多媒体的沟通方式乃人类最自然的沟通方式。目前我们一般所谓「多媒体」所包括的媒体有以下几种:  

    ﹝一﹞文字和旁白﹝Text & narration﹞  

    ﹝二﹞图案和插画﹝Graphics & illustration﹞  

    ﹝三﹞静态的照片﹝Still photographs ﹞  

    ﹝四﹞图表和图形﹝Charts & graphs﹞  

    ﹝五﹞视讯和动画﹝Video & animation﹞ 

    ﹝六﹞音乐和音效﹝Music & Sound effects﹞  

    若从科际整合的角度来看,多媒体则是艺术、戏剧、传播与新媒体科技的结合。  

    多媒体传播时代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这时人类所面对的最大难题是:越多的信息充斥,越少的时间去做消化。我们常常会因为大量信息的蜂拥而至,而产生对信息的恐慌。对于这个问题,巧妙地组合各种媒体组件,使其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多媒体系统」提供了一个解决之道。「多媒体」也成为一种新而有效的信息传播观念。9 7 3 1 2 3 4 8 :

本文链接:http://www.tc-21.com/ITCenter/200906/200906171418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关于网页配色的新闻
      相关文章
    橙色配色-网站配色
    对于企业网站推广,国内有哪些推广值得做?
    还一个很重要问题,如果你们公司不做这行了,我们的网站怎么办?
    如果我们自己维护,需要用哪些软件?
    网站建设完毕之后我们可不可以自己来维护和更新网站?
    在建站期间,我们需要做的有哪些?
    我什么时候可以看到网站的首页设计图?
    我们网上建站的一般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