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建设
经典案例
网络推广
技术中心
建站指导
联系我们
网站套餐 Package
最新推荐 Recommended  
  您现在的位置: 天诚世纪 >> 技术中心 >> 网站运营 >> 经验心得 >> 正文
宁静的论坛 说厦门小鱼
作者:天诚世纪 更新时间:2009-6-1 21:36:20 来源:天诚世纪
    

  马云曾说:网友的时代已经过去,网商的时代已经来临······

  作为一个在论坛这个江湖上混迹5年以上的人,是忍住心疼承认这句话的。一方面我希望论坛这样的东西能够保持最初那种简单与宁静;另一方面,我自己也作为专业顾问改变着论坛,并将论坛作为网络产品和网络手段应用。

  我们深入研究论坛,可以知道论坛本质上是社会化的关系聚合的双向媒体。我们清楚,论坛的稳定流量不依赖于无主题的人际关系---可以用观念或者价值取向概括,最最稳定的流量依赖于我们曾经痛恨的商业。BBS也是电子商务的一种方式,虽然BBS不是终极解决方案。SNS的热潮可以视作社会化网络的复古和重新认识。

  OK,来分析厦门小鱼论坛:

  一、看厦门小鱼论坛:

  1、“堕落”的ALEXA告诉我:厦门小鱼的流量惊人。我比较过小鱼与类似的合肥论坛(hefei.cc),小鱼的曲线竟然在上面。

  2、理性分析告诉我,小鱼基本是缺乏商业内容的论坛,综合论坛为最大的人气板块。与合肥论坛比较,小鱼的版块明显不够丰满,内容不专业也不广泛。

  3、小鱼5年的发展并不迅速,其中包含商业化不成熟因素。比较小鱼与西祠,西祠的商业化进展明显胜出。这是大众化、草根论坛的弊端之一。

  4、小鱼论坛的论坛机制是官本位还是精神领袖本位?我的感觉是后者。小鱼论坛的邀请码阻碍我进行进一步研究。

  5、辞职门对于版主的损失另版主们可以忍受,原因也在于商业化。试想西祠败家MM集中营的版主是否舍得离去?

  二、小鱼论坛的版主门事件让人感兴趣的有一下几点:

  1、90%的版主是如何组织起来的?---据说跟前面的线下活动---walk有关。

  2、新的厦门鱼坛能否成为原来小鱼的涅槃?

  3、版主离去的小鱼论坛是否就此一蹶不振?

  佛的名言是:不可说。拭目以待吧。

  转载请注明作者:梦里秦淮

本文链接:http://www.tc-21.com/ITCenter/200906/200906012136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关于经验心得的新闻
      相关文章
    Excel 2007中自定义函数实例剖析
    4年网络创业经历
    站长每天如何轻松发布伪原创文章
    站长经典语录集锦
    JS对WMP的操作
    什么是CI?CI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垂直型网站?
    网站关键字排名下降解决办法